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

[研究所]國立中興大學資工所複試

國立中興大學資工所複試
面試時間:2017/11/17 星期五
地點:台中
交通:我是坐高鐵到台中站下車後,搭計程車前往中興大學理學大樓
面試前:
帶著身分證提早面試時間30分鐘至804教室門口辦理報到,然後進入休息室做準備。唱名叫到我之後坐在走廊的椅子上準備。

面試總共分兩間教室,各六分鐘
第一間教室(6分鐘)進去看見兩位教授
1. 先自我介紹
大概把個人簡歷說一下,名字、就讀哪裡、接觸過的語言、書卷獎、畢專、科技部大專生計畫、ITSA、CPE、捷克交換一個月等等...
2. 問了我C++的封包//我老實回答有聽過,但還沒讀到那裏
3. 說我的多益分數有點爛//確實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,我現在有選修英文課持續讓自己接觸英文,捷克出國讓自己在全英的環境上課
4. 捷克交換一個月上了什麼課//計算機網路,在台灣上過中文,去那裡上全英文版本...
5. 未來想研究的方向//人工智慧
時間到響鈴換教室。

在等待第二間教室時,我手上有要給第二間教授們的資料,我翻翻寄出的書審資料,發現個人簡歷那頁被特別壓過,有幾項被打勾。

第二間教室(6分鐘),進去看見三位教授
1. 請以一分鐘推銷自己的自我介紹//我直接把對自己有利,評審教授有興趣的內容先說。
2. 第一位問我的畢專是做什麼//稍微介紹一下畢專做了天氣相關資訊運用圖形化介面呈現,呈現方式包刮APP、網頁和語音回饋的機器人,還沒講完就被打斷了(可能說太多了)。
3. 第二位問了一個計算機結構的問題,旁邊教授提醒他,我沒有修過這門課。
4. 接著問我大專生計畫負責什麼部分//我回答這個計畫是由我一人從無到有撰寫出來的,教授有些驚訝。
5. 接著問我這個報告如何執行//由於學校購買流程的問題,目前腦波儀才剛拿到尚未測試,現階段是學習這個計畫會用到的知識,透過網路上的資訊偵測腦波裡的數值,如果低於該數值,就可以判定使用者的精神狀況不佳。
6. 第三位教授問我為何大一有修計算機概論,大二又修了一次//跟教授解釋我大一時確立志向後轉入資工系,大一的計算機概論像是電腦課,大二修的才是資工系會使用到的計算機概論。轉系前有透過網路上的開放式課程自我學習以跟上資工系的課程。
時間還沒到就結束了(不知道是好是壞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